close
自己的,你的,都是,有的,才是

提問: 無法下定決心,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碰到一個一直都解決不了的問題。腦子里總有好多想法,一下子想去當老師,一下子想當中醫,因為感覺到心里寬松,不會感到心慌。但眼前在做貿易,且其它工作又不一定能爭取到...眼下這份工作雖然是跟專業相合的,但就因以前看到和聽到同事或同學做同樣工作時的種種表現,感覺到自已不合適這工作,產生了種抗拒心理,不想接受!以前一放棄,發覺找不到合適的,又找回現在這家公司來做,所以還是回到原來的樣子. 目前工作還沒怎么開展,但一聽到要做業務,整個人都怪怪的.但又不知道如何說出口...暈啊,太久了,拖到心好累! 我在校的時候,也發生過累似的事...一開始信誓旦旦要當班長,到真讓我上的時候,發覺壓力好大,整個人都不想說話...很容易就哭! 我在這說這些,不怕別人笑話!只想聽下心理醫生對我目前該不該轉行.我考慮了好久,總覺得自已應該做平穩固定的事情,不適合做像出口業務的事。但總是無法完全下定決心!因為有現實就業的問題阻礙著我。 謝謝了!!!另外,經常忘記事情也讓我對從事這種工作感到壓力。 医师解答: 抱歉,我不是心理醫生。 但我想我能夠理解你的茫然與彷徨,想想許久以前的自己也曾有過與你一樣的苦惱。其實沒有什么事情是絕對的適合與不適合,沒有真正的做過就永遠不會知道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,其實所有的行業都是一樣的,想要做好,哪個行業中都會有困難與壓力,而對我們而言最大的障礙永遠是自己。人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潛能有多大,只要你愿意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,不戰而退才是人生最大的失敗。壓力在生活中是一種無處不在的存在,擺脫困擾的方法就是迎難而上,這樣你才會不斷成長并從中建立自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g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