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摩擦,孩子,你的,局部,不良

提問: 寶寶得什么病了嗎 問題補充: 我女兒九個月,最近段時間,總發現躺在床上玩時,會忽然側身,雙腿夾緊,雙手緊握,表情很難受的樣子,小臉漲得紅紅的,嘴里還“嗯 嗯”的聲音,把她抱起來就沒事了,照樣玩得好好的,請專家幫我看看,我女兒怎么了,有類似情況的家長也幫我看看吧,謝謝各位了!2010-01-10 20:13 雙腿夾緊時是彎曲,身子扭來扭去的,有時側身,有時平躺時也是這樣的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從你的描述來看,孩子的表現很可能是小兒夾腿綜合征.雖然你的孩子還小,但也有可能屬于這種病癥的.一、小兒夾腿綜合癥的原因和表現  小兒夾腿綜合癥是指小兒以摩擦會陰部為主要表現的習慣性動作。過去曾稱為小兒自淫癥,現在已很少用。此癥多見于1歲以上的小兒,女孩多于男孩。成的原因可能與外陰部局部刺激有關,由于局部刺激如濕疹、包莖、蟯蟲病、內褲太緊等因素,導致外陰部發癢時,孩子繼而予以摩擦,在此基礎上發展為習慣性動作。亦有人認為此種動作是小兒自我安慰的一種表示,與吸吮手指相似。年齡較大的兒童可能因好奇或為了得到舒適感而進行摩擦,日久成為習慣。  主要表現為摩擦會陰部。小兒可兩腿并攏或交叉內收或騎跨于某物體上反復摩擦會陰部,女孩常兩腿交叉上下擦動,摩擦時出現面紅、眼神凝視及額頭或全身出汗等現象。小兒多在入睡前、剛睡醒時或單獨玩耍時進行。每次持續數分鐘,發作次數不等,可一日數次,或數日發作一次。小嬰兒當從床上抱起或改變體位時,動作可停止,較大的兒童可被有意識地中斷。  二、小兒夾腿綜合征的預防和治療  首先要使家長了解此癥的性質,說明此癥是一種不良行為,但并不影響孩子的健康,與社會道德無關,因此家長不必焦慮緊張。積極查找病因,消除局部刺激因素,注意外生殖器清潔。睡前可進行適當的體育活動,使孩子疲倦后才上床睡覺,以便能很快入睡。睡時不要蓋被子太多,醒后即起床。平時不要穿緊身衣褲,以消除導致此種習慣的條件。  對正在發作的小兒應設法轉移其注意力,而不應責罵或懲罰。對年齡較大的兒童應誘導并鼓勵他們有信心克服不良行為。對發作頻繁和頑固的小兒,在其發作時可給予惡性刺激或針刺等厭性行為療法,可促進不良行為的消退。鎮靜藥物安定或苯巴比妥等可件為輔助治療。如你還有疑問,發消息給我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g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