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在,好了,淤血,你不必,著急

提問: 肝臟彌漫性病變 問題補充: 我的小孩有肝門靜脈和腸系膜上靜脈的血栓,前幾天彩超檢查肝臟,有彌漫性病變,CT平掃肝臟未發現異常。我在網上查了肝臟彌漫性病變的可能原因有10種,其中有兩種是:1. 布加綜合征 2.化學品或藥物中毒,可能比較符合我的小孩。并且布加綜合征的一個原因為毒素。我的小孩做了一個脾臟切除手術,在手術的第二天護士錯誤將止血藥巴曲亭給我的小孩輸了11支(按說明書,小孩的正常用量是3/5—1支),過量10倍,導致了肝門靜脈和腸系膜上靜脈的血栓。雖然發現后進行了10天溶栓,但10天后檢查,這兩個部位的血栓依然存在。現在正在服用華法林抗凝。現在肝臟形態、大小都正常。實質回聲稍增多、增粗,分布不均勻,管系結構走行正常。肝門部門靜脈及其左右分支、腸系膜上靜脈迂曲成團,呈蜂窩樣改變。這幾天我的小孩一吃飯就覺肚子脹,不知是否由于上述原因引起。請問一下我小孩的這種情況的肝臟彌漫性病變是否要引起注意,怎樣進行治療?謝謝! 医师解答: 你說的這個情況,我在臨床上碰到過,抗凝藥過量導致肝內淤血;但經過治療好了。我勸你不必著急;在臨床醫生的治療下會好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g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