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脊髓,延髓,不出,是由,就好

提問: 向“tz6362191”請教:關于“椎體束” 問題補充: 你好,你回答我的問題說我女兒是“椎體束”的癥狀,但這種情況從這兩個月左右才開始的,這些天感覺比以往都頻繁。如果是正常生理現象,大概什么時候可以沒有呢?非常感謝!(我女兒九個月,最近段時間,總發現躺在床上玩時,在平躺或側身時,雙腿夾緊呈彎曲狀,身子扭來扭去的,雙手緊握,表情很難受的樣子,小臉漲得紅紅的,嘴里還“嗯 嗯”的聲音,把她抱起來就沒事了,照樣玩得好好的,請專家幫我看看,我女兒怎么了,有類似情況的家長也幫我看看吧,謝謝各位了!)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錐體束:是大腦皮質(主要是中央前回、4區)的錐體細胞發放沖動到腦干和脊髓的運動神經元以發起運動。因錐體細胞到達脊髓的軸突必須經過腦干的延髓錐體,故名錐體束,主要管理軀體的精細運動。你小孩躺在床上渴望媽媽抱時,由于精神因素刺激大腦皮層,發生的這些癥狀,是由椎體束反射引起的,所以稱椎體束癥狀。待一歲半以后,隨著神經系統發育健全,這種反應就不出現了。簡單地給你說,如果是病理情況,怎么一抱就好呢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g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